射手座,在星座數據上都是活潑外向的,

一旦他們慢慢安靜、關起門寧願孤獨時,

就代表他們受傷了。

快樂時後的他們,總喜歡在人們面前當個天真的邱比特,

因為這個面向可以讓他很自在的逗人開心,看別人開心他自已也會很開心。

那為什麼受到社會排擠了,會那麼難復原呢?

我必須說,射手座是個與團體分不開的星座,

與人交流能使他成長、能使他快樂,

那團體裡出現討厭他的人,起初他會盡全力排解誤會,

當無法排解時,他開始迎合那些少數,只為了挽回這些人對他的笑臉,

聽起來是不是很蠢?對,我就是這樣子的人。

 

What Are You Hiding Behind Your Mask_

親長大的我,知道溫暖可以從別人身上得到,

所以在學校很開心,可以跟同學打打鬧鬧的玩,

長大後,用同樣與人的相處模式帶到國中,但有天突然被討厭了!?

還被同班同學找學姐欺負我,那時我傻眼了,我做了什麼?

我只是跟同學玩、我只是喜歡分享好笑的事情給別人,

我做錯了什麼要被霸淩?我不知道..。

我主動問討厭我的同學:「我做了什麼?是不是惹妳不高興了?」她們聚眾的排擠我。

當我被學姐們叫到廁所時,我想問原因,但那些欺負我的人都只會說:

『你很屌嘛!很利害是不是?還敢還嘴!』得到的答案就是一連的拳打腳踢。

當我狼狽、疼痛的從廁所走出來時,這個世界瞬間變的陌生,

我偷看那些欺負我的人,裡面有同班同學,但我內心却不想認識她們,

我不敢看前方,掛著眼淚走回教室趴在自已的座位上不與任何人說話。

從此以後,再也不敢看人的眼晴。

我變的自卑、身上長刺、不願意主動跟人交流,

甚至刻意與人保持距離,只有這樣才能保証我不被人欺負。

一直保持這樣態度的我簡直變了一個人!社會、家裡沒有溫暖可言!沒有人可以信任!

我嘗試用各種心靈雞湯治療,但都回不去那個喜歡與人相處的自已。...

對不起,回想到以前的黑暗面,讓現在的我也難過不已...

我知道被霸凌過的人,重度會因為走不出來而選擇自殺,輕度的就像我患上憂鬱症,靠吃藥分泌多巴安使自已開心。

當我決定打這篇文章的時後,內容其實是想打射手的反差個性,

想描述射手座不是一直都快樂、活潑、外向,其實是個隱藏傷心難過的高手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文章邊打邊導成我被霸凌的往事... (笑)

我會重新快樂起來的方式,我認為有必要分享給還在掙扎的朋友知道,

讓自已孤獨離開人群不是件好事,這樣病的很快!我靠著吃藥,把快樂的自已關起來!

誰會相信樂觀的射手座會有憂鬱症??

但哪裡有靠自已擺脫、不再繼續孤獨、願意走回人群方法?

當然有!繼續看下去吧!

  1. 出去旅遊,最好是車泊
  2. 讓自已有個信仰,最好是去教會
  3. 學習高技能
  4. 開始自已創業
  5. 開始學習理財、投資
  6. 看書過濾掉二手情緒

Namaste Yoga 262_ Make Space

#出去旅遊,車泊

我從2021/7月~至今還在車泊,不知道車泊沒關係,可以去看這篇文章>>車泊是什麼?

為什麼我選擇車泊?因為那時我剛好正處憂鬱期,一直無法待在室內裡,並且令我不安!

當我決定走到外面,看著天、地、花草樹木、跟忙碌的人們擦肩而過時,

我才意識到我必須得從狹小的心房走出來、並且去享受這些以前從未注意過的美好!

當我身處在美好的環境裡,它們教會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,告訴我在傷心難過的時後,

世界並不會變成黑色的!它們跟我一樣一直的活著,不管颱風、還是艷陽。

慢慢的,世界洗滌我的內心,我逐漸堅強、也能分辨出內心存在的孤獨它不會比這個世界還大。

 

#讓自已有個信仰,去基督的教會!

為什麼不是廟?道教或其它?

這麼說好了,當初我也是拿香拜拜,因為大家都在拜,所以我就拜了。

拜什麼我自已也不知道,只知道這個爐要插幾支香、求什麼要找指定某尊佛,

然後求事要繳錢、要博杯。

有些大法會繳的錢要6位數,請一堆法師唸咒、請一堆信女哭哭啼啼,其實蠻擾人的!

法會有沒有效先不說,但繳的錢真心讓我怯步。

記得有一次在葬儀社工作的朋友說我臉色很差,結果帶我去找一個很靈的師姐。

這個師姐待的廟在很深山裡,路途都是沒有路燈的山徑小路,

我心裡就想:『我的臉色能好到哪裡去?....』

終於到了後,這個師姐在我與朋友面前說:

『妳是不是有去海邊?妳後面有跟2個水鬼,妳不處理的話,做什麼事都有阻攔。』然後就找我私下與她談話。

師姐坐在我對面唸唸有詞,說在跟鬼交流,鬼說要我找法師超渡它們,

我從來沒花過錢在『法事』上,就問了句:『要花錢嗎?』

師姐說,妳花的錢是迴向它們,當然要錢,

我心裡想應該差不多就是香油錢,幾百塊這樣,

結果師姐看我沒說話,立刻強調說:『妳跟了2個水鬼,沒有好好處理請法師超渡,會遭殃!』

我被她強調式的提醒後真的有嚇到!

所以我就問:『辦法會要多少錢?』

她回:『大概5萬,要看法師處理的程度。』

是在哈囉?是在哈囉??

為什麼求助我在拜的佛要我花的比我生活支出還多?

平時拜拜不是說心誠則靈嗎?添個香油錢我覺得比較符合『心誠則靈』的邏輯啊!

在被說有鬼、要花5萬的雙重打擊下我當時都矇了!不知道該不該辦法會超渡那些“鬼“!?

我的理智告訴我,花新台幣能安撫死去的人??邏輯不通啊!

我跟朋友說:『我回去想想。』我暗示朋友想走了,我們沒久待就離開了。

當然後續也就沒花這筆錢做超渡啦~

往事說到這,為什麼我決定去教會呢?

在現實面來說,我在教會也花到錢,就是奉獻。

奉獻的錢可以是2塊、可以是20塊、可以是200塊、可以是..... 看自已。

剛開始去教會是我媽要我去的,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,常常在電話無意對我傳褔音,

當時我覺得很莫名奇妙,母女間談話怎麼會變成如此單一了?

當她安排我去教會的小組聚會,我以為也要花錢加入,但,免費。

只是需要固定時間去聚會,聚在一起的大家彼此稱呼為『弟兄姐妹』,

會在這裡,只為了在上帝的家裡得到祝褔跟同樂。

沒有金錢壓力的信仰讓我想多去了解為什麼大家會想『信耶穌』?

當我在心裡比較佛教與基督教有何不同時,

我發現我更喜歡不拿香、不人擠人、不身處在烏煙瘴氣但又現代化的教會裡!

每個弟兄姐妹在職場上的身份有的是醫生、老師、老闆、自營商....等等,重點是我們彼此不認識,

但當他們與我對到眼時,都會說:『晚上好!平安!』臉上掛著的是打從心裡的歡喜面對我,

這種歡喜讓我想起當初那個快樂的自已,我告訴自已:『我要找回那份快樂!』

在教會裡我可以放聲的笑、快樂的玩,

臉上可以放心的表達自已的情緒,想哭、想笑,弟兄姐妹都不會嘲笑我、更不會霸凌我;

我在教會裡得到不用委屈求全、迎合他人的歡樂,我好喜歡他們!

 

#學習高技能

擁有高技能能創造高收入,而且不易被取代!

但好上手的工作人人搶,沒人願意為了自已的未來花時間學習的佔多數,

到了30歲後,想轉換跑道發現工作好難找!而且被取代的機率提高了,

擁有一個高技能不是一定要做工程師、律師、醫師、會計師!並不是人人都有能力讀書啊!

那沒有高技能的人,就要有信心為自已開創事業!即便你只是個地攤的老闆都好!

做能“累積“財富的工作總比領固定薪水好的太多了!

 

#開始創業

就我來說,在車泊5個月的時間裡,我開始接触自媒體,主題是:車泊;

會定這個主題是因為它帶給我不同的人生經歷!也並不是人人都能長時間在外啊!

當人們平日被工作束縛時,我待在大自然裡做著世界給我的工作,享受自然。

光是這樣就帶給我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!當我的時間、身心靈不再被『工作賺錢、賺錢生存』綁住,

當我跳脫世俗,跳脫眾人覺得不可能持續的車泊生活時,我正快樂的生活著。

 

#開始學習理財、投資

你出去賺回來的錢,就夠你理財,

舉例來說,買基金、定存;邏輯就是1塊放在銀行還是1塊;但用會累積的方式時,

就能倍數成長你的存款!即便存1塊,1年後變12塊,也就是理財後生出的錢,叫資產。

當你有了資產後,沒有動到本金,把它投回到你的事業裡、強化你的事業,

例如:我做自媒體,我用資產請剪片師、找行銷人員、升級拍攝設備... 等等。

當提高事業水準、也為我賺錢後,再把錢投回理財去,從理財生出更多的資產然後拿去投資。

在理財、事業靠著資產錢滾錢,只要保持這樣循環,錢就能生生不息,不再為錢而困擾。

固定的工作≠不會累積資產,要花時間存錢。

創造事業>理財>投資=倍數累積資產。

你怎麼選擇?

 

#看書,學習過濾掉負面思想迴圈

我坐不住、沒時間看、我近視...  

會有藉口無非就是變向的欺騙自已罷了。

常聽:『忠言逆耳』,老人家也說:『不要你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』

是不是聽到耳朵長繭了?

那讓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解惑可以嗎?

如果你會凡事太在意、想太多、自尋煩惱有情緒包袱,

心裡沒有出路,就參考這本書吧!

用每天1小時的時間一點點的進步,都會幫助自已更有自信,

當然也要會安慰、鼓勵自已,學會緩解焦躁的心,

平息腦中紛亂的小劇場,找回快樂平靜的生活。

 

這麼簡單??

這樣做就能擺脫黑暗的陰影?

坐著等死當然什麼都不會改變。

當你決定要改變,一切都會不一樣;

有100個人說你不可能變好,那你要證明這100個人都錯了!

因為,你找到了變好的方法並且行動,如何再回到那個負面的自已呢?

10 Simple and affordable tips for thriving at Disney World with kids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射手座 射手女 霸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樂 的頭像
    J樂

    40才人生

    J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